1.jpg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jpg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jpg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jpg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丁丁天花板納涼.jpg

天氣越來越熱,今天似乎又更悶了,

隨便動一下便覺全身發燙。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回宜蘭最棒的活動就是騎腳踏車,每當春夏之際,望向一片綠油油的稻田,迎吹著自然舒服的微風,心情就好好。

以前親水公園保持的很乾淨,放暑假期間,傍晚六點半左右,我們家小孩子便一群人騎腳踏車往戲水區玩水、游泳,當時還是很少外地人的年代,如今觀光客和在地人也混成一片,不分你我,戲水區卻是我再也不踏進的區塊,

尤其近來,親水公園就像個被遺棄的孩子,任由他自力自強,綠草不見了,以人工草皮替代,設備毀壞,視若無睹,陳舊的建築,髒污的裝飾也不見有人清新,我想陳定南縣長看到一定會跳出來罵人吧!!

還有,舉辦十幾年的國際性活動-童玩節,無聲無息間技術性轉移到杭州,宜蘭的美景的榮譽慢慢瓦解,幸好,還有端午龍舟和西式滑船了,以及傳統藝術村~~無奈.....

這次的行程:

第一天:出發-冬山河側邊小徑-大閘門-出海口-孝威國小-舊家1-五結國中-HOME。

 

P5010901.jpg 

大閘門在親水公園還沒整治好前,是我小時候很重要的活動區域,

放假的時候,爸常會到這條江上網魚,小時候很愛跟,即使一個人在江邊捉蝌蚪、彈塗魚、大肚魚也都覺得有趣,這一整條江可說是充滿了我的兒時記憶,

過世的阿公,在生前也曾有段時間熱愛慢跑,我和姊姊也常陪阿公一起跑,也是在那時第一次體驗到曙光初露,魚肚白到滿日藍彩、紅光的過程,光影的變幻霎時充塞我的神經細胞,讓我全身僵硬無法呼吸,

現在它仍舊是當地的父執輩的娛樂場所,多了大聲歡唱卡拉OK和烤香腸助興的重要娛樂,

它的旁邊有個名不經傳的清水海邊,印象中大人並不是非常喜歡小孩到海邊玩,直到小六快畢業,媽媽才鬆綁,願意讓我跟同學結伴,遊樂海邊,

不過,親水公園落成後,它成了當地新興流行指標,尤其是端午節的初夏夜晚,伴隨著舞台表演,大人小孩聚集一地玩耍、嘻戲、聊天、湊熱鬧,

至今仍記憶猶新,也因此,大閘門的巨大印象才會一直停留在記憶中,今天看去,似乎有些渺小,連爬梯、閘口都少了波瀾壯闊感。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母親節姊妹提早過,51那天中午我和二姊搭葛瑪蘭回宜蘭,雖然路上有點小塞,還是比火車的時間早到達羅東,一路上有營養又健康的SUBWAY和鶴舞奶茶陪伴,真的超幸福的,回家後,璘和薰很久沒回來,才知道他們公司辦活動,要加班吶~~不過,可以提早下班,這段空檔我們先騎腳踏車等她們倆回家。

原本提議要去吃阿官或武藏坊,雖然,武藏坊一 直是我很想去嚐鮮的餐廳,尤其每次經過新月廣場看到那區塊,氣勢凌人的日式建築,就忍不住好想進去,真的超期待^^

不過,我們家離羅東比較近,加上很晚才跟媽咪說要出去吃,也已經開始動手煮雞湯,放棄後,媽咪又突然決定要去吃,七點半,我們這群小孩子火速換裝出發!!

P5010917.jpg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copy.jpg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3140957.jpg 

午後的太陽,暖暖懶懶的,
適合手作時光,
趁著小朋友睡覺不吵鬧,手工縫製居家鞋。

插畫式的花草圖樣,簡單悠閒,
一穿上它,布料的輕柔感馬上從腳底往上貫穿,
軟柔細膩的手作,總是讓心裡浮現甜甜的微笑。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