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洋蔥湯
煮菜順序,越花時間的菜,越早烹煮。

所有材料都是準備四人份量。

 

 

8.jpg

茄子
茄子不好煮,比較有挑戰性,必須在熟透未黑之前起鍋,不太容易就是了,好吃耶~

 

 

9.jpg

湯匙菜(青江菜)
非常健康的一道,沒有太多的重口味,我很喜歡。重口味我也愛,個人覺得:能吃即是福,不要過量即可。

 

烤魚
在魚的背面抹上海鹽,品味義式香草鹽,烤箱20~25分之間,烤好後,去掉外皮滴上檸檬片消除魚腥味。

註:品味義式香草鹽口味較清淡,適用於魚類。西西里蒜味香草鹽口味重,適合肉類醃製。

 

 

 

 

備料:

_7143988.jpg

3.jpg

4.jpg

5.jpg

 

 

養鍋

_7143993.jpg

不綉鋼鍋有毛細孔,會吃東西,餵什麼吃什麼,所以,在使用的第一週,可以每天加少許的油滾熱,便會將油吸進鍋裡,烹煮時,便不容易沾鍋。
清洗時必須注意,用不綉鋼專用刷子刷就好了,一定要用清潔劑的話,清理過後,要再加水滾湯一次,避免化學藥劑被鍋子吸進去。

 

備註:

6.jpg

用奶油、橄欖油煎悶洋蔥,讓香氣跑出來外,使用不同的油類,感受不同的變化,也滿有趣的。

 

7.jpg

超厚的洋蔥,要煮上一段時間才不會帶酸味。

 

世界名廚都認同:每一個人都可以煮出好吃的料理,態度很重要。

 

 

 

_7143999.jpg

最近迷上天仁的冰鎮紅茶,開始在家自製冰鎮綠茶,味道還不錯,跟大家分享。
600CC的溫水或涼水,加入一匙綠茶,浸泡四~五個小時,取出茶葉,放到冰箱冰鎮呈現結晶狀,搖滾一下,就可嚐到解渴又消暑的冰鎮綠茶。
因為,我喜歡喝綠茶的原味,所以,並沒有加入糖,可以試試加糖的效果如何。(紅茶的話,一定要全冰全糖才夠味。)


大廚說:作菜時有冰鎮綠茶喝很讚!!

 

 

 

樂扣樂扣沖茶器
(溫度100度上下)

P7132221.JPG

 

P7132222.JPG

樂扣樂扣很像四角怪,每個產品都要四個扣才甘心,產自韓國,暢銷全球。家裡的冰箱目前被樂扣樂扣塞滿了,因為大廚超愛,也超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