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永遠的達西先生在【情留吉諾瓦】升格當老爸,還是要有微妙的愛情因素在裡面,從【BJ單身日記】開始認識到達西先生,跟愛情若有似無的距離感,或許是他的正經、認真難以發揮真正的浪漫情調,往往流於責任性角色。

這是一部關於愛與寬恕的電影。

一開始出現三個人坐在轎車內,媽媽開車載二女兒,路上的行車絡繹不絕,大女兒和小女兒在後座玩遊戲,她們互相猜測來車的顏色和品牌,玩的正興起時,小女兒突然將媽媽的眼睛矇住,要媽媽猜車子的顏色,隨著車聲呼嘯而過,緊張的氣氛感頓時像車窗上凝結的水氣,停止呼吸,沒多久一陣天旋地轉,黑鴉鴉的一片,隨著女孩子的哭喊叫聲,這時才得知,媽媽已在車禍中過世身亡,倖存女兒受到輕微的撞傷。

(照片:開眼電影網)

喪禮開始,爸爸宣布到義大利吉諾瓦教書的計畫,希望透過一年在異國生活的時間,將喪妻的傷痛拋棄,展開新的生活。暖洋洋的義大利陽光和湛藍的海洋確實為這家人的生活帶來放鬆,但,正值青春期的大女兒,個性桀敖不馴,總是穿著性感、豔麗的打拼與當地的年輕男生調情,而妹妹仍舊處於失去媽媽的內疚傷痛中,似乎媽媽就跟著她們一起生活,從她的畫中,總是不經意的看到媽媽熟悉的身影,經過教堂總是祈求母親的原諒,而壯年的父親,也在大學教書中,深獲年輕女學子的喜愛及哈佛同學的愛慕。

(照片:開眼電影網)

爸爸時常處於要照顧小女兒,又要煩惱大女兒,來到新的地方,除了要適應環境之外,也要面對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接觸,隨著時間的過去,媽媽的身影越來越清晰,原來,媽媽的靈魂也隨著她們一起來到了義大利,就因為放不下那顆心。

原來,小女兒夜晚的哭喊並非夢見車禍的當時,而是,放心不下的媽媽來陪她又走了,她捨不得媽媽才放聲大哭的,一個九歲小女孩的哭聲威力似乎滿驚人的。而風光明媚的義大利海邊,是無論男女老少都愛聚集的場所,生活在義大利似乎是滿健康的環境,除了要面對那雜亂的巷弄街道。而故事的結束就跟開始一樣,很突然,也很平靜,是個值得深思的電影故事,能夠真實的看到義大利的民間生活、娛樂方式、上學環境、交遊方式,滿足全球化的生活視野。


山水國際: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
情留吉諾瓦 官方網站:http://www.firth.com/genova.html


Colin Firth(JOE)
永遠的達西先生,越沈越香。
柯林弗斯官網:http://www.firth.com/


Hope Davis(JOE老婆)
總是飄在小女兒的身邊。
照片來源:htt
p://tvdramas.about.com


Catherine Keener(JOE哈彿同學Michelle)
對JOE一直存有愛意的同學。
照片來源:
http://www.tv.com


Willa Holland(JOE女兒Kelly)
性感的小女生,玩的無法無天。
照片來源:http://www.teenhollywood.com


Perla Haney-Jardine(JOE女兒Mary)
令人期待的新秀,超有震撼力的哭聲。
照片來源:http://www.lahiguera.net


導演Michael Winterbottom
低調到不行的生活電影。
照片來源:我酷網


吉諾瓦
Genova=熱那亞,位於義大利的亞平寧半島(Appennino)西北海岸頂端,瀕臨利古里亞海(Ligurian)北側,是世界知名探險家哥倫布的出生生長之地,也是義大利最大的海港之一、造船業的重心城市、煉油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