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中午12點,已經過了7分鐘,我還在永和路上等公車,

距離上班時間也晚了7分鐘,今天已經是這個月第二次遲到了,

也是上班第三週的第二次遲到!!

 

到了12點28分,我還在傻傻的等公車,

只好硬著頭皮傳簡訊給老闆,希望她不要太生氣,

記得昨天她才告訴我,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跟她說,絕對不要隱瞞,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我真的很擔心公車從此不來了,

最後,在38分,車子終於到了,

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永康街,真正進去公司,已經是12點47分了,

不敢多想,開始整理開店的東西,

將二個模特兒移到外面,吸地板、拖地.....

打掃工作在忙碌,就接到另一面同事打來的電話,

要我拿一件內搭褲過去支援,

雖然心裡在急,仍舊一臉輕鬆的趕過去,

同事一開頭就是"你完蛋了,老闆很生氣"

我其實很害怕!!

 

老實說,我是慣犯了,

睡過頭是我以前常發生的事情,

但至少在永康街已經是很少見的情形,

原因是,通常一個人開店,時間很重要,

若是不按時開,就無法吸引長期的客源,

這點真的很重要,我自己也很不好意思,

沒想到老闆進來後,沒有說太多嚴厲的話,

讓我以為風平浪靜,

加上今天客人源源不絕的進來,

忙碌的一整個下午,

我們兩個都餓扁了,

趁著五點多送客人之際,

趕忙買了便當填充餓壞的肚皮,

出門看了手機才知道,

老闆真的大發雷霆,

且留了很嚴肅的簡訊,

雖然我的個性很白目,

卻也不知不覺的感到害怕,

幸好,用餐過後,

老闆心情看起來平靜,

也跟我聊了些家裡的事,

沒多久又來了幾組客人,

又在匆忙中度過,

這就是和人氣老闆上班的假日,

趁著空檔約了學生一個小時的教學,

也讓我見識到日本人專業的一面,

在快下班時,

原以為一切風平浪靜,

終於,該來的總是要來的,

老闆和顏悅色的跟我說,

我是第一個遲到的員工,

在這種情形下,她是可以fire掉我的,

還有.0...xx...........

她說完後,我心裡真的很感激,

畢竟,遲到是一件關乎重大的事,

重要的是一個人的品德操守,

看待事情的態度,

真的很感到羞恥,

會寫出來是因為,

警告自己絕對沒有下一次,

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環境,

學到很多人生道理,和待人處世的態度,

許多人、許多事,專業只在一線之間!!

 

這麼晚了,該去睡了,還有二天的奮鬥就可以休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