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到永康街鬼混後,日子異常多變與刺激,有很酷很有個性的不熟鄰居,也有親切的像大樹的自然姊妹,還有每天都很閃亮勤勞的隔壁隔壁鄰居,更有一家好吃的麵包坊,短短幾個月,認識去年交談人數的30倍!!((這不是騙人的,台灣人消費力超旺盛))

看到許多不同年齡層的女人及少數的男生,可能是這邊的店都是女生的最愛,在這兒單獨看到的男生是外星人,或是和尚((好多是化願的))。也有一些觀光客,像日本人、香港人最多,偶爾少見美國人。

真正接觸外國人後才曉得,我的英文破到極點,在雜誌社可以查電腦、字典、問同事,到了這裡,沒有電腦、沒有同事,just only me,我一個人,超好玩的,尤其是外國人,比手劃腳,用很菜的英文,很鳥的手寫圖溝通,不懂,就大家笑一笑,偶爾說一二句單字,真的滿好玩的,最近遇到的外國人都很有趣,還會亂開我玩笑,雖然嘴巴一直說太貴太貴了,還是帶著老公來選包包,就像朋友一樣,愛亂做表情,而日本人,謹慎小心,精打細算,幾乎都不怎麼買東西,但真的超有禮貌的,人都已經走到庭院外面了,還一直回頭說謝謝,拜拜,連中文的再見都說出口,真是太強了。香港人比較阿莎力,大筆大筆結帳較無所謂,相對的比較挑剔,挑東西的表情好嚴肅,害我都不敢亂建議,就像怕被仙人跳,驚恐不已的表情,拜託,真的沒有必要!!!!

有次最糗了,開店第一筆,還是日本人,就在結帳時,收銀機掛掉,沒有收銀機的電話,公司的人又忙著在飯店賣娃娃,最後,還打電話到收銀機的總公司,沒想到總公司說要代理商維修才不用收費,找了很久,現場還有一個媽媽等著我幫她找衣服,搞得雞飛狗跳的,幸好,日本人刷卡有簽單資料,我只能一直silimase,幸好日本人脾氣很好,離開的時候一直跟我說tajubu,真的很不好意思,後來,收銀機先生終於來了,白目的選在下班前半個小時來修,不能關門,又趕著要回嘉義選舉,心急如焚,簡直是災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