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E食品雜貨舖舉辦的講堂,由飲食作家葉怡蘭、格蘭傑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兼香氣師安娜貝爾.梅克勒(Annabel Meikle)
共同帶領我們品嘗威士忌的無限可能,一直對酒很感冒的我怎會去參加此類活動?除了進入公司後在聚餐會之際受到大家開始喝啤酒的影響下,對於品嚐美酒與巧克力的組合讓我頗為好奇,而且,更加好奇威士忌為何會像香水一般有前味和後勁,總之,個性好奇的我喜歡嘗試各種有趣的事物。



記錯時間,結果遲到了半個小時,一進門大家都已經入座,且開始分析講解了,當時真是尷尬...,幸好負責接待的小姐很親切,半害羞的快速衝入座位,而此時,桌面有了四杯微量的經典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傑勒桑塔(雪莉酒桶窖藏陳釀)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傑昆塔盧本(波特酒桶窖藏陳釀)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傑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搭配比利時Galler橙樹枝手工巧克力、比利時Galler松露手工巧克力、法國Michel Cluizel咖啡豆巧克力。

品嚐會中,大家各自發表了意見講得頭頭是道,而我嚐到了很奇特的味道,飽滿、麻辣感、還有玫瑰香味,其中我最喜歡盧本的熱情味道,它是由玫瑰花混在酒當中浸泡的,金黃的色澤餘韻長,濃郁中帶有清新的香氣,沒想到它與口味濃厚的松露巧克力搭配後,竟有了奇妙的變化,融合的味道很優雅,忍不住多喝幾口,在最後一口氣將餘酒喝完,不知是否因為如此,我開始感到茫茫然,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等著人潮散去,享受品味威士忌的後勁,茫茫然的感覺還不錯耶,但實在不勝酒力,從酩悅軒尼詩走到捷運站還稍有意識,坐上捷運後的放鬆感讓我稍微失去了知覺,幸好車站離家很遠,一到家就倒頭睡覺。


那天藉著微醺的酒,大膽的提起勇氣跟葉怡蘭拍照,她很親和地問說照片是否夠清楚。
期許自己將來有一天成為體驗生活、享受美食的自由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