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長一段時間沒碰手作了,但心裡還是很喜歡手作的感覺,
這是從雜誌上看到,跟老師學的布包,國內的拼布風氣受到創意市集的影響,
已經從拼拼接接的玩法發展到與生活、年輕接規,堅持傳統製法的人大有人在,
但不可否認,年輕且富生活的使用方式更是吸引一般大多數的人,
我愛手作,但並不喜歡受限制,好看好用喜歡才是我喜歡的路線。

很做作的用釣魚線立起來好似不太自然,它使用日本進口麻布、條紋印花布、
裡布用最愛的插畫小圖案布,包包塞很多東西的我,也一口氣裡外共做了四個口袋,
加裝手機袋和小東西的口袋後仍嫌不夠使用,對於手作拼布包的無口袋作法常生困擾,
沒有口袋將所有東西亂雜的一堆置放,對於規律喜歡整齊感的我,簡直是一種酷刑,
所以,要求內袋一樣注重功能性的龜毛個性,仍在尋找以手作方式縫製出實用的袋子。


釦子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常常市售的釦子都會跟別人撞包,
實在不是很喜歡與別人相同的感覺,多虧性感小Q及她同事的協助,
如願的運用花布製作與眾不同的釦子,這也是我喜愛手作的獨特性理由之一。

-----------------------------------------------------------------------------------------------------------------------------------------------------
製作方式:
雖然這個包包看起來很簡單,但要注意紙型的方向性,不然就會裁錯布造成浪費,
另外,原先的提把布寬度可以厚一點,避免裝填太多東西與袋身造成裂口。

1.先依照紙型將所需的布料裁剪下來。表布、側身袋底、口袋四個、裡布、內袋一片、滾邊布、提把布。
2.先將表布依照順序拼接完成,抓摺處要記得做記號。
3.將拼好的表布與側袋底車合,記得要將口袋一起車上去,或是口袋部分也可先行和側身一起固定,皆時就能車出較美的袋形。
4.將外袋身和內袋身都車好後,抓摺車合外袋與內袋。
5.用珠針固定繞袋口一圈可抓1cm的車合避免提用時造成破裂。
6.完成後,再把喜歡的釦子縫上去,就成了獨一無二的個性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