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大概是最近可以吃到最棒的一餐,
因為食材短缺,不能有太多的花費,
乾脆把它一口氣放上來,解解饞。

這道看似奇怪的豆腐湯是姊夫大廚的創意料理,
他把豆腐攪拌成冰沙,再放魚身下去熬湯,
魚肉則拿來煎,算是一魚二吃的作法。

02.jpg

最近我開始覺得料理不是把東西切一切,配料放一放就可以了事的,
最重要的在於調味,如何做出和食材本身相合的味道才是最困難的部分,
所以,這道胡椒蝦基本上,又辣又夠味,超美味的,
大廚,下次可以再點這道菜嗎!!

03.jpg

很常料理烏賊是因為爸媽真的買很多給我們,有一陣子真的吃膩了,
因為我只是按照水煮燙一燙,就起鍋下麵,
不過,還是姊夫大廚比較有意思,
將它們料理的美味至極,像是不同的配菜,不同的口感,
整道吃起來就不一樣,想要昇級為大廚,我還差的遠呢!!

04.jpg

這道加了一些酸檸檬,還有魚本身的烤煎味,剛好看到節目在教煮魚,
要先煎魚肉再煎魚皮部份,才不致魚肉凹凸不一,受熱不平均。

05.jpg

因為我們家沒有廚房,也就沒有流理台,每次要洗東西一定要到浴室清洗,
然後,就有一隻愛吃烏賊的貓貓,睡在浴室口苦苦等候,
又稱擋路貓,不管是那裡,他總是睡在人最常走動的地方,
還能夠不動聲色,像是只有自己在那裡一樣,
龐大的身軀很容易就看到,也不怕會被踩到的危機,
總是不管天荒地老我愛睡那就睡那兒~

20090901-_0018219.jpg

有一次,還跳上洗手台看我洗菜,若他是個人,大概會是很專業的廚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