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們家小朋友拍照的心情,應該像爸媽幫我們留念的心態是一樣的吧!雖然這些小鬼每天只懂吃喝玩樂,應該還是會感覺寂寞吧!!以前我時常羨慕他們,後來,也覺得每天都一樣,應該很無聊吧,所以,我便開始逗他們,有時候故意惹他們生氣,看看誰的脾氣比較差,而MjuMju的表情,大概是我們家最有表情的,常常有意想不到的表情。

_5133544.jpg

 

 

 

 

 

 

 

 

 

 

 

 

當我要拍攝時,Mju以為我要拿小零嘴,而很好奇的靠過來,等了一段時間,他開始出神,呆呆的望著我,不一會兒,就進入沉思......也是因為他比較乖,比較害羞,當相機對著他時,他會靜靜的,自我定格,不會亂動,除非他真正感到無趣的時候才會走開。

我很喜歡拍我們家的貓,有時候他們躺在地板上睡覺,我也跟著他們的角度,看這個熟悉的家,有時候會發現不錯的角度和攝影方式,也能夠靜靜的觀察他們在想什麼,個性是怎樣的,還滿好玩的。如果,他們亂動的話,就直的什麼都拍不到了,雖然家裡有閃燈,但從沒想對著他們拍,因為被燈閃到真的超不舒服的,在家裡除非作品非常需要,不然都是以自然光拍攝,尤其是拍小貓時不拿燈,也儘量避免用燈傷害他們的眼睛,我覺得自然光是攝影的最好朋友。

 

 

 

 

p.s 家裡太暗了,用大光圈,調ISO,調銳利,還是覺得不夠亮,不如換個房子吧。最好有木頭地板、可以滾來滾去,很多白色的窗子,這樣子拍照多有fu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